一个产粮子博
wb/云遮_xxlyr
afd/九转落红尘
后花园/yunzzzzz
-相遇便是有缘,请尊重彼此所爱-

【藕饼】在?你妈觉得你要没了给你讨了个媳妇儿冲冲喜(18)

凌晨更新选手再次登场

最先照例放一下冲喜出本的交流群:737754080





-51-

一场欢好过后已是皓月千里,银光斜斜洒下,便是一地清辉。

 

敖丙伏在哪吒胸膛,侧耳听着对方沉稳平和的心跳声,窗外蝉鸣阵阵,他只觉安心。这是他到敖龙岛后唯一一次有如此心境,他能察觉到他的心跳因着对方的存在而变得鲜活了起来,不再毫无波澜、不再一片死寂。

哪吒一手环抱搂着人腰,另一手捻了敖丙一缕长发把玩。敖丙的长发柔软,指尖一转便乖乖地缠了上来,发梢擦过手背,扫得他手背微痒。

哪吒来了兴致,玩得不亦乐乎。

长发因濡湿薄汗而粘在身上,敖丙有些不大舒服,微动了下脖子,心中也舍不得这时的静好。哪吒见状松开手中的那一小缕,替他拨开肩膀处凌乱微湿的长发。

敖丙抬眼看他,正对上哪吒低垂的目光,他抿着唇淡笑了下,不自觉地偏头轻蹭了几下。

 

“哪吒。”

敖丙望向哪吒眼底,他特别喜欢哪吒的眼睛。初见时的肆意张扬也好,再见时的隐忍决绝也罢,亦或是此时这双映着瑰丽火芒的墨色之海,都能让他不由自主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嗯?”

哪吒的声音有些慵懒,这时多了些餍足,以及丝毫不加以任何掩饰的情欲。哪吒向来不屑于掩藏自己的任何情绪,可敖丙隐约觉得今夜的哪吒有些不同。

“你怎么会来东海?”

“媳妇儿一声不吭地跑了。”哪吒笑着调侃,替敖丙理着散乱的长发时,指尖擦过怀中人泛红的耳尖儿。敖丙刚经一场情事,这时身子正敏感着,这一刺激便缩在哪吒怀里一颤。哪吒好整以暇地笑着,见了敖丙的反应后,沉着声低笑道,“自然是来找人的。”

听了这话,敖丙回敛了目光,盯着被褥上绣着的浅蓝色莲花瞧。哪吒对他向来有万分耐心,便托起他的手腕细细地看,腕上的伤疤狰狞,暗色纵横在白玉之上,显得无比刺眼。

 

“你都知晓了?”敖丙轻叹一声,略一偏头便对上哪吒那只骨节分明、正托着自己腕部的手。

哪吒“啧”了一声,“猜的八九不离十吧。”而后微顿,“不过我没想到你竟然傻到自己给我换血。”

“我总不能看着你父亲为救你以命换命。”薄唇微张,清澈的水色眸子映着哪吒的影,“你若是醒来后知晓了,必然会很难过的。”

这神情教哪吒心中一片温软。他摩挲着敖丙腕间的疤痕,却是悠悠一声叹息。

 

“自我醒来后,府中就不见我新娶进门的好媳妇儿。”哪吒话语一顿,不自觉撇了撇嘴,“为夫心中焦急,只好循着大致方向来碰碰运气。”

“我爹他知晓化血的解法。”敖丙道,“只要能救你,哪怕要我与你就此分离,我也是愿意的。”

“可我不愿意。”哪吒侧过脸贴着敖丙发旋。

敖丙垂下眼睫,昏昏橙光洒在其上,细细勾勒出他精致的眉眼。他收回手,哪吒只觉手中一空。

随后敖丙温和的声音响起,“我不想你死,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也会去试的。”

像是有春风拂过心头,严寒化开,尔后细细流水潺潺而下,水珠飞溅落在岸沿,新绿随之顺流而下。

 

“我自小就知道我身中剧毒,爹与师父为了我的身体东奔西走寻找解毒之法,他们总能一次次抱着渺小的希望出行,或是欣喜归来、或是落寞归家,每一次的结局都能击破那份希望。”

敖丙闻言,下意识攥紧了手身下的被褥。

“是在我意料之内的结果。”哪吒低笑,“如果哪一天我爹或者我师父真的带回解毒之法,我或许还会觉得诧异。”

哪吒似是对敖丙的头发兴致很大,徒手替他理着长发。纤长的指插入柔顺发丝间,自敖丙肩膀处朝着发梢滑下,擦过敖丙尾脊骨之时,便又能察觉到对方的身子在自己怀中一颤,两人躯体更是贴近了几分。

 

哪吒突然道:“你可还记得我房里放置着的那把剑?”

“记得。”敖丙嗓音嘶哑,点头。

“当时说镇宅是骗你的。”

 

“那把剑是我十岁生辰的时候问我爹讨来的生辰礼。”他补充道,“是为我自己准备的。”

哪吒说得轻巧,敖丙心中却是猛然泛起一股滔天巨浪,各般滋味混杂在一起,一时之间分辨不明。但是心底疼痛清晰,几乎在瞬间扼住他的喉咙,让他难以呼吸。

 

敖丙一直都知道的。

哪吒活的清醒通透,对他自己又是狠戾决绝。若是让他被毒所困,一辈子不复清明,那他必然会在被剧毒完全控制之前自我了断。

 

那时敖丙曾见哪吒倚着窗细细擦拭着那泛着银光的锋利剑刃。

 

彼时的他尚不明哪吒为何总会隔一段时间护理这把长剑,直到哪吒与他道“再见”的那日,他方才明了。那时他仅是心慌、害怕,他怕哪吒真的会因化血无药可医,寻死以保自身神智清醒。

可现今知晓这把剑是哪吒亲口问李靖讨要的,便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别说了,别再说下去了。

敖丙只觉得自己的心脏疼的几欲撕裂,他心中再无其他念想,但凡想到那把长剑,他脑海中便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哪吒挥剑了断的模样。

 

他浑身发冷,不由得发起了颤。

哪吒这一下便察觉出不对劲儿了。

刚才还好好的,怎么就突然发起抖来了?

他忽的低下头,想瞧瞧敖丙究竟怎么了,却是对上了一双充满着不安与惶恐的眼瞳。

 

哪吒只觉得怀中一空,容不得他细想,在他未曾反应过来时便见敖丙撑起身——

他身体轻盈一翻,竟是跨坐在了哪吒身上。

哪吒不明所以。

敖丙身上遍布着先前留下的欢爱痕迹,昏黄的烛光落在他肩头,而他伸出一指,轻点在哪吒唇上。




-tbc-




评论(18)
热度(4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凸回凹回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