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子博
wb/云遮_xxlyr
afd/九转落红尘
后花园/yunzzzzz
-相遇便是有缘,请尊重彼此所爱-

【藕饼哨向pa】枷锁(中)

还剩一篇下,估计是能写完的

为什么想不开写打戏,这玩意儿会把人虐到头秃,而且容易爆字数,但是写起来真的爽

文:云遮 @天坑组组员-云遮 





-5-

哪吒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塔里为他举办了一场庆功宴,敖丙作为塔派去给哪吒的向导理应同行。

庆功宴办的声势浩大极尽奢华,水晶灯闪耀着灼目的华光。哪吒斜斜地倚靠在一个安静的角落,作为这场庆功宴的主角,他完全没有出场的想法。

如果不是他母亲专程打了电话来提醒他,或许现在的他还在军部里工作。

青年的手指细长,食指与中指夹着高脚酒杯的杯身,拇指轻轻地抵着杯底托住。杯中红酒醇香,他却一点兴趣都没有。他隐在黑暗中,冷眼瞧着大厅中的觥筹交错。

着实无趣的很。

他仰头,将杯中酒水一饮而尽。

 

敖丙就在他不远处。

身着白色军装的青年样貌生的好,面部的轮廓柔和却决不显得柔弱,湛蓝色的瞳映着灯光,似有水波潋滟。

不少的哨兵前来敬酒,都被他一一推辞,唯有看似相熟的人走来时,他才回敛了几分拒绝哨兵时的淡漠,弯了眼角。

灯光落在他脸上,青年脸部的轮廓更是清晰了几分。

似有所感一般,敖丙的视线缓缓的落到了他所在的这片阴影中,青年微微勾起唇角,倒是让哪吒如同败下阵来一般挪开了视线。

 

敖丙是一个优秀的向导,这是他在这些日子里可以了解到的全部。体术也好,精神力也罢,敖丙是翘楚,哪怕在哪吒的队伍里,可能都找不到多少个能与敖丙匹敌的向导。

所以这么好的向导又为什么要折在塔的安排下呢?这种强迫性的连结只能让哨兵向导感到痛苦罢了。

哪吒深吸了口气,赤色的瞳被阴影所笼罩,杯中的酒早已饮尽,他却依旧拿着那个空酒杯。黑色的军装使得他与黑暗更加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大厅中的信息素气味儿混杂在一起,惹得他心烦得很。

 

就在这时,一股熟悉而刺鼻的信息素气味儿如同摆脱不去的阴影萦绕在哪吒的周身,这股血一般的铁锈味儿仿佛是在耀武扬威一般,紧紧地缠绕在他的鼻翼。

哪吒一愣,心中的警铃大作。

 

-6-

哨兵的反应是很快的,更何况是哪吒这么一位顶尖的哨兵。

 

青年飞身而出,化为一道黑色的残影,甚至是在枪声响起的那一刻便找到了发出信息素的那位哨兵。

那人身着黑色长袍,见青年靠近,墨色的瞳微微放大,不怀好意的笑容落入哪吒的瞳底。黑衣军官的剑眉皱起,哨兵的信息素猛然爆发,浓醇的酒味儿铺天盖地的扩张而开,将那一股无孔不入的血味儿彻底压了下去。

 

哪吒的战斗方式从来狠厉,招招都朝着敌人的弱点而去,让人难以防备。他在进入军队前也是个打架好手,许多来自于战斗本能却不属于系统教学的战斗方式在那几年被他摸索了个透。他的战斗方式更偏向于本能,或许他的对手会觉得防备每一招每一式都别扭到了极致,但却是最适合哪吒的战斗方式。

这是数十年来塔内最为强大的哨兵,依靠着战斗的本能与直觉,他能够较旁人轻松许多站上战场的顶点。

 

厅内爆发出一阵尖叫,不知从何处出现的敌人与厅中的哨兵们缠斗在一起,一些没有什么攻击手段的向导被逼的走投无路。

哪吒进攻的动作猛地一顿。

战斗时分神是大忌,对方双眼一眯,将哪吒的攻势反手格挡住,扭身便发动反击。

哪吒略一皱眉,利用对方的力道在瞬间拉开距离。

 

“你怎么会在这儿?”

哪吒沉声问他,青年的心情显然差到了极点,无论是自己被拉来这庆功宴,还是敌人悄无声息地潜入了这里引发骚动,这一切都朝着糟糕的方向发展。塔内的防御措施向来安妥,没道理在这种日子突然就出了问题,对方为了潜入,想必也废了不少功夫。

“自然是来为上校祝贺的。”对方笑的有些渗人,瞳中的恨意满的几乎要溢出来将哪吒淹没。他的声音低沉,却如同阴暗中的毒蛇般隐忍着,等待着一击致命的机会。

“毕竟您的荣耀都是由我弟兄们的命换来的,我可不能错过。”

哪吒没回话,只冷眼看着他。

周围的声音嘈杂,这对于一位没有向导协助调整状态的哨兵来说并不是什么适宜的战斗场地。哪吒深吸了口气,默不作声地调整着自己的状态。

他的战斗状态已经很糟糕了。虽然平日里在军部中竭力掩饰,但他多年来拒绝向导的梳理,巨大的冗杂的信息沉积多年,要自我疏理起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他这么多年历经那么多场大大小小的战斗,所需要的梳理次数比普通的哨兵多了不知多少倍。

“看来你的手挺长。”哪吒直起身子,双手插在裤兜里,他扬眉,眼下的红纹在灯光之下越发妖冶。

那人耸肩,并没有否认:“不愧是上校。这种小手段我就没想瞒过你。”他话语一顿,双手抱胸,眉眼具带着柔和的笑意,饶是哪吒这种与他对上了几十次的人都没能搞懂他这一刻究竟在想什么,只是从心底觉得不怎么舒服。

“只不过,不知道上校您的精神力是否足够支撑住我方向导们全力的精神攻击呢?”

哪吒一愣,在电光火石间理解了对方的想法。他心中一沉,在反应过来时就瞧见精神力化作的长矛自四面八方将他包围,连后路都堵的死死的。

 

哨兵的五感异于常人,其体力也凌驾于普通人之上。哪吒侧身躲过前方的长箭,长箭在向导的驱使下在空中划了个弧,直直地朝着哪吒的后心口而去。

年轻的军官看着前方的长矛,心中瞬间做出了判断。

躲不开。

 

那就迎上去!

哪吒咬紧牙关,抬手挡住前方缠绕着火花的长矛,长矛将他的手臂粗穿,鲜血顺着指尖滑落,在地上绽开一朵血色的莲。而后他转身后仰,再次躲过那几支长箭。

 

“不愧是上校阁下。在这般强大的精神力的压制下,都能有如此完美的发挥。”黑袍人眉眼带笑,“那……这一招呢?”

话音刚落,铺天盖地的精神力化作羽刃,以比先前更快的速度朝着哪吒而来!

 

-7-

“哪吒!”

青年向来平静的声音带着几丝颤抖,等到敖丙白色的身影站在他的身前为他构建起精神屏障挡下攻击时,哪吒才从刚才见到敖丙欺身向前的惊讶中回过神来。

“敖丙?”

哪吒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只觉得一颗心脏重重地跳动着。来者因为太过急促,微微的喘着气。青年的脸上交错着几刀极浅的血痕,白色的军装也被割出了几道口子,隐约可以看见其中泛着的血色。刚才的羽刃连他都没有信心能毫发无损的通过,更别提身为向导的敖丙了。

哪吒只觉得一阵无名的火气突然自心底窜起,烧的他浑身都很难受,他皱着眉看着敖丙,看到有血滴从后者脸上的伤口中渗出时,那一阵无名的火烧的更是旺了几分。

他不知道这是什么状况,或许是累积了多年的冗杂的精神信息导致的,不然怎么会邪门到这个地步?

“你怎么……”哪吒狠狠地抓了把头发,似乎是要将脑海中的那股无名火连根拔起。敖丙见那些撞在精神屏障上的长矛都已经化为星尘,才将屏障收起。

身着白色军装的青年垂下眸子:“没想那么多,看见你有危险就冲上来了。”

哪吒的脸色难看了几分,他只深深地看着敖丙,并没有回复。

 

黑袍人饶有兴致地看着哪吒精彩的脸色,他没能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见这么这位上校露出这么有意思的表情,于是他将视线移到敖丙的身上,才想到似乎是这位小向导来了之后,上校阁下才能这么有意思。

 

哪吒这时候才挪开了视线。

他不能由着那种奇怪的情绪控制自己,他在战场上摸打滚爬那么多年,还是知道什么是不该犯的错误。

青年死死地盯着身着黑袍的那人,赤色的瞳中泛起了血色,强烈而浓郁的酒味铺天盖地地朝着对方扩张开来。

哪吒的信息素是酒味儿,平日里如同醇香的陈酿一般,听说他的师父太乙就很喜欢这味儿,但一旦情绪波动大,例如生气的时候,他的信息素就会成为最刺激、也是最烈的酒味。

敖丙抿唇,还未来得及开口就感受到一阵凛冽的寒风自面前划过,他的目光下意识地追随着那道黑色的身影。

 

哪吒与那黑袍人没有用任何的武器,仅凭着最原始的肉搏就处处将对方压制住,一个塔内最顶尖的哨兵的战斗力是不可小觑的,哪怕对方现在的状态并不是最佳,依旧是不能小瞧这位屡次在战场上出奇制胜的上校啊。

黑袍人与哪吒拉开距离,手指蜷曲放在唇边。

口哨声响起,哪吒能清晰地察觉到周边的精神力发现了本质的变化——强大的精神力凝聚在一起,形成密不透风的网朝着他压下,进攻性质的精神触梢争先恐后地朝他涌来。

哪吒狠狠地咬紧了后槽牙。

 

却在这一刻,带着清寒的微风拂过,将他凌乱的发微微扫起。

哪吒微愣。

敖丙在他身后——这个认知很快地浮现在脑海中。身着军装的哨兵突然觉得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些许。

 

精神力凝聚而成的冰棱凌空而上,强大到极致的精神力在瞬间以更为尖锐的姿态将一切进攻打碎,黑袍人神色一凛,他感受到了身后那些由他带来的向导们由于被精神力的反攻而痛苦的嘶吼,瞳底的墨色由于滔天的怒气显得更为深沉。

哪吒微微抬起视线,寒风凛冽着将他头顶的精神网撕裂,他回头朝着敖丙站着的地方看了眼,直到得到对方一个柔和的眼神后,他心中的那团邪火也灭了个七七八八——

而后黑衣的哨兵破风而出,目标直指敌首。




-tbc-

想写哨兵向导一起的并肩战斗,但我真的太菜了写不出这种感觉( ̥́ ˍ ̀ू )

评论(13)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凸回凹回凸 | Powered by LOFTER